【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受賄逾2億受審 孫政才認罪有應得

發佈時間: 2018/04/13

曾被視作「政壇新星」的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非法收受逾1.7億元人民幣(逾2.16億港元)財物,昨天在天津受審;他當庭承認自己罪有應得。

案件昨晨8時半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起訴書指出,2002年至2017年,孫政才利用擔任北京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吉林省委書記、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職務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計折合人民幣1.7億多元。

擇日宣判

據報道,孫政才對指控的事實和罪名都無異議,並當庭認罪,稱受到法律的莊嚴審判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最後審判長宣布休庭,擇日宣判。

現年54歲的孫政才,曾被外界視為前國家主席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之一;他出任農業部部長時僅43歲,曾是最年輕部長。

至去年7月十九大前,孫政才被指涉嫌違紀遭中紀委調查,到9月底被開除黨籍及公職。他落馬後貪腐內情不斷傳出,坊間更有傳他曾包養123名情婦,還挪用一帶一路資金供養她們。中紀委隨後通報調查結果,直指孫政才毫無理想信念,喪失政治立場,嚴重政治紀律和洩露組織秘密等,又指他工作上庸懶無為和搞權色交易。

另外,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期間,中證監主席劉士余在分組討論中,不單把孫政材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等並列巨貪,更指他們「陰謀篡黨奪權」。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