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商務部:美方無誠意 貿易談判沒可能

發佈時間: 2018/04/13

中美貿易戰未有緩和迹象。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表示,中美未就貿易摩擦進行任何談判,因美方毫無談判誠意,在這樣單方面的脅逼下,中方不可能進行任何談判;又指已做好事態升級準備,已擬定具體反制措施。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博鰲亞洲論壇宣布4大開放市場舉措。高峰昨表示,中國此前宣布的擴大開放舉措,與中美摩擦沒有任何關係。兩國官員目前未就貿易問題進行任何層級的談判。他指,並非中方願不願意談判,而是美方行動毫無談判誠意。

已制定具體反制措施

至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擬進一步對中國1,000億美元(約7,850億港元)商品徵稅,高峰表示,中方按照底綫思維方式,已做好應對事態升級的充分準備,並擬定具體的、綜合的反制措施,「為了捍衞國家和人民利益,我們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不排除任何選項。」

中國駐英國大使和駐俄羅斯大使,周三(11日)分別於當地主流傳媒撰文,指美國挑起貿易戰損人害己,強調中國無意「開戰」,但要捍衞自身權益,呼籲美方放棄貿易保護主義。

中美貿易較量中,美國農戶首當其衝。美國《華爾街日報》指,特朗普政府正尋求向受影響的農戶提供援助,以減弱國內對其貿易政策的反對,援助計劃規模或達數十億美元。

編輯︰陳文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