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忿遭責備 日新紮警槍殺上司

發佈時間: 2018/04/13

日本一名19歲新紮師兄警員疑不忿遭上司責備,涉將對方槍殺後駕警車逃走,警方連夜大規模搜捕後將其拘捕,事件震動日本社會。

事發在當地前晚近9時,41歲巡查部長井本光被發現倒臥在滋賀縣彥根市南川瀨町的警署,後腦及背部中槍流血,送院後不治,當時他坐在椅子並伏於桌上,配槍仍在身上,相信是遭從後方突襲。

與井本光一同執勤的19歲警員大西智博不知所終,警方懷疑他開槍殺人後,駕駛警車逃亡,發出追緝令連夜追捕。由於疑犯身上有配槍,估計仍有最少3發子彈,警方向附近民眾發出手機緊急警告,呼籲他們不要外出。

駕警車逃亡 連夜大追捕

警方最終於昨早在距警署5公里外的農田發現一輛警車,及後在鐵路路軌發現涉案警員,以涉嫌謀殺罪將其拘捕,但當時他並沒有配槍。日媒引述調查人士指,大西智博供認因遭到叱喝所以開槍,動機與詳細的經過還在進一步調查。

警方表示,疑犯去年4月被錄用,今年1月被分派到事發警署,在死者指導下工作。警方就事件向公眾道歉,指疑犯從沒缺勤,工作態度未見有異。

編輯:吳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