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單車遊的樂趣

發佈時間: 2018/04/13

單車遊的樂趣

日本琵琶湖其中一個吸引之處,是可以沿湖踏單車。

環湖約200公里,這裏勝在平地較多,偶爾有些地方則要跟汽車共存。沿路經常見到單車隊伍,也有老人家租電動單車,慢慢在湖邊遊覽,還有電單車車隊,好不熱鬧。

我這次選擇最舒服的方式,就是自駕遊。在日本旅遊,特別是鄉郊地方,有車實在很方便,路況簡單,泊車容易,真正感受駕駛的樂趣。租了一間民宿,免費供應單車,從住宿處騎十多公里到白鬚神社,觀賞那建在水中的鳥居,感覺特別禪。沿途路段,都有單車徑或者行人路,相當容易走,而且也很安全。

出發時陽光普照,隨後陰晴不定,時晴時雨,神奇是每每我們走到有瓦遮頭,又或者在餐廳的時候,雨水就嘩啦嘩啦的下,騎車時又回復藍天白雲。變幻的天氣教曉我,每每見到烏雲飄近時,心存希望烏雲很快飄走,而不是擔心會被淋濕,結果一切真的會很快雨過天晴。與其擔心一些不能受控的事情,還是用吸引力法,多從正面去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