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這個春天太美好

發佈時間: 2018/04/13

這個春天太美好

中國的氣節似乎受到氣候暖化而有所影響,今年的清明節沒有雨紛紛。已到四月中,香港的天氣仍然乾燥,未見霧鎖香江的景象,亦未有見到牆身或地上滲水,還有不少藍天白雲的日子,彷彿春天一下子消失了。陽光燦爛的日子總令人感到心曠神怡,恨不得放下工作走到街上,但這只是癡人說夢話,惟有盡量利用早上開工前或周末的時間,走出戶外享受溫和的陽光。

無意中開車到鰂魚涌海濱花園,沿途有不少人在漫步。在微風之下散步,遙望對岸啟德郵輪碼頭和九龍東海濱長廊,別有一番景致。跟其他公園一樣,有間小食亭售賣各式典型港式小食如燒賣、魚蛋、杯麵等,還有紙鳶、吹氣波波的小玩具,沒有甚麼特別,但那飲品冷凍櫃上貼的紙條卻吸引到我的眼球,上面寫着︰任何跑步人士口渴,歡迎隨便取用,每樽七元,如果沒有零錢,可以下次再來才付錢。

原來老闆是個有心人,小食亭關門後,他並沒有把凍櫃上鎖。為了方便夜間到公園的街坊,本着方便人家的心態,所以寫了這張告示。他未有計算損失,反而有人沒有零錢,索性付出20元紙幣;亦有顧客第二天到小食亭付錢。這種利己利人的做法,令人感到窩心,感受到香港的人情味。在這悠閒的下午,在維港旁的公園,難得遇到的好人好事,令這個春天變得更美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