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投資那些需要我們的公司

發佈時間: 2018/04/13

投資那些需要我們的公司

我們集團現在投資了十家公司,但過去幾年,推卻的投資也不少,數目可說不相伯仲。拒絕投資的原因很多,部分是因為我們不看好這些公司的實力,但也有相當多是有不錯的前景,只是我認為這些公司即使沒有我們也會很成功,而且他們也沒有多大的資金需要,所以鼓勵他們自己做。

我的眼光也真不錯,這些公司後來都發展得很好。從集團利益的角度看,我們可能錯失了一些機會,但我認為當初的決定還是正確的。如果我們當初真的投資了這些公司,難保對方後來會後悔,發覺原來不太需要我們,他們還是可以生存的,這樣大家的合作關係一定會受到影響。

我們最有興趣投資的,是那些得到我們的相助才有機會成功或更成功的公司。這些公司可能因為缺乏資金,有機會在公司獲得盈利之前已經一命嗚呼,我們的資金便可以成為他們的救命符。

另外,有些廣告人他們本身很有才華,但一直得不到伯樂的賞識,所以事業鬱鬱不得志;有些本身性格適合創業,打工凸顯不到他們的優點,但因為缺乏人脈和知名度,很難自立門戶——這些都是我們想網羅的人才,結果也成為我們最出色的投資。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