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尋找「對的人」

發佈時間: 2018/04/13

尋找「對的人」

目前再怎麼寂寞,尋找「對的人」對很多人來說還是無法妥協的事,不願湊合着只要一個碰巧出現在生命裏的人。

因為我們需要有銳利的感覺去辨認出自己的喜惡,這不止適用於愛情,也適用於一切給我們帶來喜悅的事,也幫我們避開不值得的麻煩。只有是真心喜歡的人,才能共患難而無怨無尤。因為我們需要記住那些曾經心動的感覺,讓兩個人走更遠的路。我們會有分歧、會吵架,如果沒有美好的開始作為聯繫,就沒有跨過去的力量。

我們身邊會有很多閒言閒言,很多人擅加意見和批評,可能有人會同情你,不斷告訴你你應該尋找更好。沒有「絕對是他了」的覺悟,很容易被動搖,我們得比誰都更堅定,從第一眼見到那個人,就知道他是最好。

只有「對的人」能將人生帶上對的軌道,找到了的人才明白這份篤定,不再願模稜兩可尋尋覓覓。對同一件事、同一畫面擁有美好回憶的人,一生不會很多,這是一種無可取代的默契,我們可以談那個談一輩子,感受仍然歷久彌新。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