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VR森林浴 刺激孩子感官

發佈時間: 2018/04/13

香港的郊野綠化地帶是親子共聚、放電減壓的好去處,有機構將近年風靡全球的森林浴引入香港,透過VR技術體驗森林浴,潮玩親子山遊樂!

森林浴(Shinrin-yoku)於1982年由日本林業廳所創,是一種透過體會自然界的韻律和氛圍,讓心靈與身體平靜下來的天然療法。

香港首位由Association of Nature and Forest Therapy認可的森林浴導師Jasmine Nunns指出,森林浴與行山或其他野外活動不同,是一項探索性的大自然活動。活動不着重步行的長短,而是着重於參加者在過程中與大自然的聯繫;透過引導參加者於森林中慢步引導並感受四周的景物,以吸收大自然的靈氣,讓心境平靜。

加強專注 減輕活躍症狀

現代教育主張五感體驗,森林浴體驗正好喚醒小朋友的感官。導師會指引孩子以不同角度和方法觀察與感受大自然,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發掘隱藏於大自然的驚喜,讓孩子們全方位學習,並在過程中指引孩子分享感受,鼓勵他們多表達自己。

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為森林浴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孩童持續身處森林環境20分鐘,能幫助他們加強專注力,放緩交感神經的活躍度,有助減輕活躍症狀。

THE FOREST早前便邀請了Jasmine Nunns擔任顧問,於香港發掘多個風景秀麗、適合森林浴的景點,結合虛擬實境拍攝技術(VR),將香港隱秘的山林美景重現眼前。「我們希望藉虛擬實境體驗作入門階,吸引大家走進綠林,特別是孩子們,能細心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在父母陪同下與大自然重新建立聯繫......一家人一起親近大自然,透過親子時間增進感情外,也可在分享環節中,進一步了解孩子的想法和感受。」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