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大職業治療課程 最快明年開辦

發佈時間: 2018/04/13

公大職業治療課程 最快明年開辦

覆Queenie︰你兒今年考DSE,選修物理、BAPS和M2,預計成績為3343/333,以預計的成績能考入聯招八大機會很微,但兒子對健康學科有興趣,如果如電郵提及公大的職業治療或物理治療,則恐怕要等2019學年才行,因為根據公大的消息,他們期望最快在2019年才開辦這些課程,而且學額也只是40-50個,恐怕以上述成績也難考得上,學費則每個學年在11-12萬之間。

公大在何文田擬興建的健康護理大樓則在2020年落成,按時間表,今年應考不上上述提及的學科;至於今年將開辦的物理治療課程尚未獲批核,難說今年入讀機會,而且東華擬開辦的物理治療現階段尚未獲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專業認可,日後認可程序以及認可條件,可能學生要入讀後才有定案。況且,估計職治、物治的自資課程學額不多,競爭入學也激烈,以上述成績能考入機會也微,選擇澳洲的La Trobe又或Newcastle修讀基礎班,然後銜接上相關學科,視乎基礎班成績,沒修過生物,有可能要補修一些學科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