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敢報警 續留單位 小草泣訴怕被滅口

發佈時間: 2018/04/13

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昨續審,特赦證人「小草」供稱,首被告告知死者已死時,她感到愕然,但不知如何是好,遂繼續睡覺,其後看見水泥滲出血水時才相信。小草昨於庭上泣訴因恐表現不妥會被殺,故續留單位。

獲豁免起訴的何菱瑜(暱稱小草)續以特赦證人身份作供,她憶述案發日即2016年3月4日在單位的閣樓睡覺,期間聽到「上上落落」的聲音,曾看見首被告到閣樓,用針筒從一個樽抽取物體後返回下層。其後首被告到閣樓跟她說死者已死,小草表示感到愕然,不知如何反應,遂繼續睡覺。她睡醒後,首被告指屍體放在下層廁所的洗衣架,並已摺起。

翌日小草於單位下層看見水泥,兩天後3名被告用鐵筆撬起水泥擬搬到手推車上,她看見血水從水泥滲出後,才相信死者已死。小草昨在庭上提及時不禁飲泣,她形容被告搬動水泥期間,單位瀰漫一陣血腥味,須噴空氣清新劑,期間次被告要求她取潤滑劑及護髮素。

被告未能從水泥取出屍體

小草供稱首被告着她勿報警,次被告亦指處理不好須「着草」,她因驚慌而沒報警。控方問為何她仍留在單位,小草泣訴指若她表現有任何不妥,恐會被殺,並透露首被告於案發前,曾不止一次提及要殺害其男友。

同月10日,小草稱第三被告來電指未能從水泥取出屍體,死者雙手更被截斷,須逃到台灣,問及她會否離開。小草表示不想離開,首被告即接過電話不斷游說她,指她若留港會很麻煩,他及其高級警官世叔伯會將事情推給她,並指該世叔伯有能力干預事件。當日她便遭3名被告帶到台灣。

小草稱曾於香港機場致電男友提及殺人事件,惟男友不相信她。她與3名被告在台灣不同地方逗留共數星期,其後小草偷偷致電回港找男友,男友到台灣後與她到當地警署披露殺人事件,至同年4月11日返港時被捕,小草供稱從沒參與殺人。首被告代表律師今將開始盤問。

編輯:梁顯庭

攝影:車耀開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