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台南的理由

發佈時間: 2018/04/13

喜歡台南的理由

香港人到台灣度假,除了台北之外多數選擇到高雄,台南則有一種被遺忘在一旁的感覺。不過,如果來過了一次台南,你就會想着再回來。

台南又稱府城,在清代已開始有人在此落戶建府,是台灣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朋友說︰「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喜歡台南的理由!」喜歡台南,可能是因為它的古舊風味、溫暖人情,也可能是因為它的古迹、節慶、老屋、老店和悠閒的生活。

有在台北工作多年的朋友,放下一切回到台南,就是喜歡這個城市的老舊和悠然。早上吃一碗鹹粥,再到孔廟走走,生活過得不疾不徐,悠然自在!府城瀰漫着一種慢節奏,在這裏生活為的就是要好好享受這種感覺!

假如你是一個「景點控」,台南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漫步在大天后宮、開基武廟到赤崁樓,讓你感覺恍如置身於歷史之中;在原日本勸業銀行(現台南土地銀行)與修復重開的林百貨,可以飽覽日治時期的建築遺風;不怕走遠路的話,七股鹽山的日落景色與奇美博物館的珍藏展品也值得參觀;要逛老街,安平古堡一帶的文化遺迹也很豐富。

台南也有它年輕的一面。從台北回到台南生活的朋友說︰「現在的台南就是20年前的台北,年輕人有夢,可以開創自己的事業,做喜歡的事!」

神農街、國華街與正興街是一個能夠徒步慢遊的新舊融合商圈。神農街與國華街是懷舊老街,攤販多以古早風的美食做招徠。正興街商段則充滿了創意的藝術色彩。正興街的小滿食堂,插畫家把這裏的店家畫成「個性化」的正興貓,以台南家常便餐做餐單。年輕人進駐老宅,將其改建成別具一格的藝文空間,熱情、創意與懷舊,代表着新時代的府城風味!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