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寶珮如 擁抱色彩人生

發佈時間: 2018/04/13

在演出電影《藍天白雲》之前,寶珮如(Baby)有多年時間已是深居簡出的家庭主婦,閒時事奉教會分享見證,「不是我想就有的,總之隨緣,然而當有又事成,就更開心。」結果憑該片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Baby要感謝兩個人--老公和耶穌。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在本周日舉行,Baby坦言到目前仍然感覺不真實,但她拍完戲後,內心很有感受,於是把一年多前的歌曲《寶貝》重新推出,並拍了MV。「《藍天白雲》很有社會性,我們周遭有太多問題,是因為缺乏愛而引起,我們要忍耐、聆聽和溝通。這首歌由我經驗出發,講人生雖有起跌高低,但只要有希望、唔放棄,總會睇到前路,向理想進發。」Baby說,人生是有顏色的,她現正擁抱紅色人生,非常豐盛。

老公的禮物

Baby再plug《寶貝》這首歌,卻沒想過復出,因過去多年的生活只有家庭和教會,甚麼都是隨緣。「年多前,老公(Matthew鄧秋雄)找人創作一首歌,讓我分享見證後獻唱,更能感動人。我叫他別大費周章,但他說當是『老公的禮物』,好吧,反正89年出碟後已多年沒有自己的歌。」

Baby老公給她的禮物,是一次又一次的推動力和鼓勵,例如替她用真名陳珮如報名《藍天白雲》試鏡,「我說人家招募新演員,我是舊人,不會用我。他很天真、很直接,游說我『唔試過點知唔得』。」

當得悉獲提名女配角,Baby很冷靜,Matthew則喜極而泣。「他說,老婆,你一定會愈來愈好,但以後很多事要靠自己,你有甚麼理想,即管向前行,家裏的事不用擔心,我會處理。」

Baby和任職ICAC、有共同信仰的Matthew於11年閃婚。「我本來不想結婚。我來自單親家庭,又見過不少朋友和伴侶成為怨偶,因此沒有憧憬,我只需要開心,不重視一紙婚約。但他說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承諾,婚禮要大事鋪張,讓親友知道我嫁的是甚麼人。」

信仰抗低潮

當年Matthew見家長的是林建明(大姐明),Baby說︰「我媽當時已老人癡呆,失去認知能力,所以證婚人都是大姐明,幸好她鼓勵我要試試做人妻。」

99年車禍受重傷,經歷毀容及身心重創、忍受多年手術、賒借度日的Baby,能夠有第二生命,最感恩上天賜她一個老公。「我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咩都要靚,但我唔可以再靚。我無放棄但很無奈,很多手術效果都不如人意,我很累,腦中很多負面思想,經歷七年人生低潮,患過抑鬱,試過輕生,我惟有靠信仰,神給我甚麼、要我做甚麼,都接受。」她說,老公就是耶穌給她的禮物。

髮型︰Ringo @ Nova Hair

場地︰安達CEO

撰文︰黃子善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