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智雯 低調演好角色

發佈時間: 2018/04/13

黃智雯(Mandy)在《三個女人一個「因」》劇中演技大爆發,甚至被網民封為「星期日女王」,然而她謙稱︰「自己太多不足地方,所以好感恩有2017年(拍劇),我先至可以繼續有2018年,繼續拍劇。」

黃智雯這次飾演因童年創傷記憶而導致三重人格的方以因大律師,一時女強人,一時狂野,一時可憐,她之前演過《搜下留情》的「鵪鶉妹」、《缺宅男女》的巴辣關二嫂等,也很類似,但她解釋角色不等同人格:「三個角色可以分三個路向去想,但人格分裂是指一個主人格外還有兩個性格,即是要找個關連位給三個不同人格。」本周大結局中,究竟會是方以因的主人格消失,抑或她完成心理治療後,兩個次人格Pina Colada和愁擘擘從此消失?

夢寐以求的角色

劇中人格之間不停轉換,Mandy直言這是演藝生涯遇過最好玩和最過癮,但同時最具挑戰的角色。當她知道角色是關於人格分裂後,立刻上網搜查不少真實個案的訪問和紀錄片,了解病患心態,有助演繹角色。此外,她也深深體會患者需要用很大力量,才脫離患病的陰影。她說拍攝後期,方以因要將三個人格結合為一,令她經常感到︰「嘩,呢個人真的好辛苦啊。」

過去八年拍劇生涯,由最初只是跑龍套,到2015年《拆局專家》終首度擔任第一女主角,Mandy從沒有想過放棄演藝事業。「你視它為一份工作,就覺得好辛苦,但鍾意嗰樣嘢,就幾辛苦都會繼續想做。」入行多年,她不時提醒自己,問自己對演戲、跳舞和藝術的熱愛程度,才能以正面積極態度走下去。

熱愛演戲勿放棄

除了莫忘初衷,原來Mandy還一直深信︰「如果你有目標,覺得你一定做到,那麼只要不斷練習同堅持,一定可以做到。」她以拍攝《巴不得媽媽》的經歷為例,為演好「泥水妹」角色,花了一星期學夾梯,由一名門外漢,透過不斷練習,學懂裝修的伎倆。

Mandy形容作為演員,當她收到劇本後,只想到一定要做好角色,「攞獎是錦上添花,只是令你更有動力去做好的其中一個元素。」

新的一年,黃智雯想到的也只有拍劇,沒有訂下甚麼得獎目標。可能有人覺得她欠缺上進心,但正正因為熱愛才能夠以謙卑的心態面對,不奢求任何獎項,安於拍劇人生。

Hair ︰ Terrence Chan(Hair CWB)

Make up︰ Little White

Wardrobe︰ i blues

撰文︰李詩慧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