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美食文化創意 盡在078神戶節

發佈時間: 2018/04/16

美食文化創意 盡在078神戶節

最近忙於協助一年一度的078神戶節(http://078kobe.asia),安排香港的網域使命青年使者計劃的學生到神戶出席互動分享事宜。078神戶節去年才正式啟動,本來是為了慶祝神戶開港150周年的活動之一,但由於廣受歡迎,當局決定以後繼續於每年四月尾,即日本黃金周之前舉行。今年的活動於4月27至29日在神戶市中心,即神戶三宮及神戶臨海樂園等六個場地同時舉行。

神戶知名的東遊園地將設有大量戶外飲食小攤檔,讓大家認識神戶的飲食文化及品嘗神戶的美食,並設有兒童專區,提供很多刺激兒童發展的大型玩意。神戶震災復興紀念公園將變身成為戶外演唱會場地。臨海樂園則會變成露天放映會場地,免費放映日本的短片、動畫;神戶設計及創意中心則會有時裝表演及互動分享會等等,務求在三日內盡情表現神戶的多元及獨特性。

最特別是籌辦單位都是由義工組成,他們有在政府、商界、學術界任職,亦有大量市民、學生義工參與。作為神戶人難得可以為推廣神戶團結起來,每年為自己的城市出一分力,意義重大。如果大家該三天在大阪地區,可以到神戶支持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