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對華加徵關稅 特朗普:我們別無選擇

發佈時間: 2018/04/16

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道,針對美國與中國貿易糾紛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每周的例行談話中再度表達強硬立場,稱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是「我們別無選擇」。報道指出,特朗普表示,年復一年的不公平貿易令美國家庭遭受重創,財富被劫掠,對美國而言,絕對可怕之極。他又指,過去20年來,美國的貿易逆差高達12.5萬億美元,損失了三分之一的製造業工作,犧牲了美國的中產階級,資助了其他國家的崛起。

王岐山晤3美國前財長

他並強烈批評前任美國政府「投降於外國的經濟侵略」,允許別的國家欺詐、違背規則並偷走美國工作,卻不處以懲罰。

另一方面,《紐約時報》則於周五報道稱,中國領導層目前仍在接觸美國,希望了解其做法的意義。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副總理劉鶴等最近紛紛聯絡美國相關人士探聽虛實。其中,王岐山最近幾周會見了美國3位前財政部長—蓋特納、保爾森和薩默斯,希望了解美國對加徵關稅的真正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