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床褥

發佈時間: 2018/04/16

床褥

人的一生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睡眠能讓大腦和身體細胞重新充電,幫助大腦排毒,鞏固我們的學習和記憶。

有一段時間我總是睡得不好,覺得床褥有點黐黏,半夜常常扎醒,初時以為只是天氣潮濕之故,直至有一次換床單的時候,見到床板上有一攤水,床褥更有點發霉,十分嚇人。細想之下這應該是睡覺時身體所流出的汗水積聚而成,想來是當時所用的普通海綿床褥並不防潮,以致濕氣不能祛除。

正如蔡瀾先生所說︰「當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時,我第一樣會買名錶,第二樣買名車,之後就會買名貴的床褥,但很多人都忽略了床褥的重要性。」

買床褥最緊要留意兩件事︰承托力和物料!香港天氣潮濕,選擇以馬毛、羊駝毛等天然物料製成的床褥就較為通爽。

前幾日有幸見識到英國皇室御用的床褥Hypnos,每張床褥均以羊絨、羊駝毛、馬毛、駱駝毛、棉花及蠶絲等天然纖維,用傳統手工製成,睡上去感覺軟綿綿、暖笠笠,但是軟綿綿之餘又有承托力,睡上去有一種輕鬆自在的幸福感覺,難怪這個品牌能夠成為英女皇的御寢用品!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