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要有失去的覺悟

發佈時間: 2018/04/16

愛要有失去的覺悟

愈愛一個人便會愈害怕失去,反過來說,本來沒有意識到很愛的人,一旦發現有失去的危險,愛意會在剎那間變濃。

喜歡的人態度若即若離,你就更加放不開,你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更愛他,更着緊他,因為他又不會着緊你,你會以為單方面的努力總勝過沒有人努力。

本來不是很着緊的人,一旦發現有其他人對他着緊,你便發現這人在身邊並不是必然的事,原來他也有選擇,一旦自己成為選項之一,難免變得在意,未必是很想贏,只是沒有人喜歡輸的感覺。

有時候一場大病,來到生死關頭,看着對方受苦,便恨不得自己可以代替他受罪,平時的撒嬌、頤指氣使,不禁心生悔意,原來好愛這個人,只要他一直在身邊就好了,其他事情都是不值一提的瑣碎事。

所以,看到一些恩愛的老夫老妻,並不單純以為他們之間整個人生的愛意都是一樣濃,總有些時間淡了一些,可是在一起這麼長久的時間裏,一定有很多次有着可能失去對方的覺悟,沒有這個人多寂寞呢!縱有千百樣未夠好,還是想與你終老。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