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為學而學失卻興趣 成績不升反跌

發佈時間: 2018/04/16

為學而學失卻興趣 成績不升反跌

見鄰家的孩子學畫畫學得好,參加比賽並拿國際大獎,她於是也把兒子送到那個畫室去學習;幾個家長在接孩子放學時閒談,說孩子自上數學班後數學成績好了,她便把兒子送去參加;發現兒子的表弟看英語動畫能自學英語,她也給兒子買來一套相同的教材……給孩子最好的,讓孩子學她覺得是對孩子好的,即使要孩子把課餘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她說這總好過讓孩子把時間花在打機上。

男孩不喜歡畫畫卻要學畫畫,媽媽的目標是他只要拿個獎狀,所以他要一直努力至達成目標。數學成績本來不錯的他仍要上數學班,媽媽指在成績好不代表不會被別人趕上,他要及早裝備自己,怎料他的數學成績不升反跌,媽媽認為是他不夠用功,所以他要再努力一點。

至於那套學英語動畫,他有天天晚上按時觀看的,然而效果並不理想,媽媽更要在旁督促教導,要他認真些。

人學他學,學習能力差不多,何以他的表現並不理想?男孩很努力,努力在一些他沒興趣的事情上,效果自然大打折扣了。

(三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