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班牙古城教堂朝聖

發佈時間: 2018/04/16

上星期介紹遊覽世界文化遺產阿維拉(Avila),除了登古城之頂,城內的教堂也屬景點,其中有近400年歷史的St. Teresa教堂,也值得大家往朝聖。

距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兩小時車程的世遺阿維拉古城,旅遊業好像沒過度發展,城內沒太多商店,但餐廳、cafe在中午時分也擠滿人。

整體上,古城內有市政廳,廣場也不止一個,還有數間博物館和教堂,頗具規模。古城有數間教堂,可見昔日神權相當重要;著名的有阿維拉天主教堂、St. Teresa教堂等。

聖女大德蘭誕生於此

原來此城為聖女大德蘭(St. Teresa)的故鄉,她在當地人心中非常重要。St. Teresa教堂始建於1629年,建在當年Teresa出生的住所之地。巴洛克式的教堂設計,在教堂外有她的雕像,而教堂地庫用作她的博物館,只可惜採訪當日關門。她的一生,事奉天主及加爾默羅會,改革教會,建修道院,提倡清修苦行及默禱與神溝通,最後被封聖。以往參觀天主教堂,教堂內的藝術都是關於耶穌或聖母,但今次例外,彩窗圖案都是聖女大德蘭,可見她地位崇高。

離開教堂,已近黃昏,穿過它附近的城門,想不到欣賞到黃昏美景。傾斜小路往下伸延,斜陽映照路旁的民居,金光照遍遠處的山巒,還隱約看見山頭上一排發電風車。

網址︰http://www.avilaturismo.com(阿維拉旅遊局)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