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月幾時有》奪5獎成大贏家 古天樂毛舜筠首封帝后

發佈時間: 2018/04/16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順利完成,曾三度提名男主角的古天樂(古仔)憑《殺破狼‧貪狼》首度在金像獎稱帝;《黃金花》的毛舜筠亦同樣在三度提名下首度封后。《明月幾時有》則橫掃最佳電影等五個獎成大贏家,該片導演許鞍華亦破紀錄第六度奪最佳導演獎!

今屆頒獎禮舉行前,古仔已憑《殺破狼‧貪狼》三次封帝,是最佳男主角的頂頭大熱,昨晚他亦無驚無險在頒獎嘉賓「印度劉德華」阿米爾汗手中接過獎項。他坦言感謝在無綫與楚原拍劇時,對方啟發他不要放棄︰「佢話要記住每場戲、對白,拍好電影就是不要放棄。」

寄語支持港產片

古仔並語重心長道︰「我咁大個人仍然與家人住,每日媽咪叫我起身,一個人要一家人支持,等如香港電影一樣。」出爐影后毛姐就直言如發夢一樣︰「我之前無預備講乜,驚自己又會失望!」她在後台更笑言(宣布賽果時)不敢看大銀幕,怕緊張得滯「瓜咗」。

另外,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導演楚原拖着太太南紅及六歲孫女上台,他憶起早年拍戲票房失利後,被邵氏的方逸華拒開拍《天龍八部》,他更口快快爆粗。而去年九月離世的音效大師曾景祥憑《殺破狼‧貪狼》第九次贏得最佳音響效果,並由女兒代領獎項。至於杜汶澤的《空手道》獲六項提名,卻「食白果」。

採訪︰Pauline

撰文︰Steven、Pat、Iris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