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四季島鐵道 暢遊東日本

發佈時間: 2018/04/17

四季島鐵道 暢遊東日本

上期為大家介紹了遊遍西日本的瑞風專列,今次就等我帶大家去遊一遊東日本!可能大家對「東日本」這個地名不算太熟悉,實際上,大家熟悉的東京都、以至鄰近的長野、福島、宮城、青森、北海道等,都是全屬東日本的範圍。東日本比起西日本一般較為寒冷,因為地理位置比西日本很多縣市都會較北,正正因為這樣,東日本的景色氣候顯得更為特別,遊到當地當然不少得品嘗很多地道食材及紅酒吧!要暢快地在東日本繞場一周,乘坐當地2017年最新開創的專列「四季島號列車」就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四季島列車初期投入服務時,已經經常出現車票出售爆滿的狀態,因為其車廂設計吸引之餘,車行路綫幾乎覆蓋東日本的重點遊覽縣市。先講全列車的組成,共十節車廂,頭尾兩節都是瞭望車,車前端均有大面積擋風玻璃,而第二、三、四、七、八、九節則為套房,其中第七節是豪華套房,第五、六節分別是客廳及餐飲車廂,嘉賓可以在旅程中盡情享受車外風景之餘,還可以享受車廂內的精緻設備,確保嘉賓能夠舒適地乘坐列車觀光。

四季島列車從東京都的上野出發,第一天會經過塩山站、帶大家前往宮光園,在車廂內享用四季島列車總廚推介的法式料理後,再到日本三大車窗美景站之一的姨捨站。第二天早上到達有「鶴城」之稱的會津若松站,最後返回上野進行歡送!成團7月20日出發,行程當然非常豐富,恕我不能在文章內盡述,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體驗一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