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滄東新作出戰康城

發佈時間: 2018/04/17

李滄東新作出戰康城

在芸芸韓國名導之中,李滄東一直是我非常尊敬和喜歡的一位。看他的電影,總會感到角色那份錐心之痛。還記得數年前他來港主持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大師班,有幸為他擔任繙譯,聽他細說對宗教和人生的看法,實在獲益良多。

向來慢工出細貨的大師,新作《Burning》即將在下月開幕的康城影展競賽部分登場。電影改編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燒倉房》,故事描述三個經歷不同的年輕人鍾秀、Ben和惠美的懸疑邂逅。當中最具話題性的,當然就是男主角劉亞仁。劉亞仁飾演的鍾秀性格敏感,對人和事皆有敏銳的洞察力,飾演Ben的則是美籍韓裔演員Steve Yeun。有追開《The Walking Dead》的朋友相信對他不會感到陌生。

李滄東導演由1997年拍攝第一部長片《黑道初哥》(Green Fish),連同最新的《Burning》,合共執導了六部電影,每部都深受影展評審青睞。《愛的綠洲》曾在威尼斯影展獲最佳導演及最佳新演員獎,《密陽》和《詩》則分別在康城影展奪得最佳女演員及最佳劇本獎,這次《Burning》,自是令人看高一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