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狄維莊遜 拯救異變大猩猩

發佈時間: 2018/04/17

三年前,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主演《加州大地震》是難得一見的天災巨製,地震場面非常震撼。今年,他跟導演畢特比頓再合力把震撼程度升級,為觀眾帶來更意想不到的動作冒險電影《末日困獸戰》。

因外太空基因實驗出錯,令地球出現龐大的異變動物,靈長類動物學家戴維斯(狄維莊遜飾)跟其中一隻銀背大猩猩佐治有着深厚友誼,他決定要取得解藥,阻止一場全球性災難。

電影用上「大的遇上更大的」為重點宣傳語句,狄維莊遜解釋︰「《末日困獸戰》是一部大電影,規模大,動作場面大,就連心靈也大。它在各方面也很勁揪,不止一隻巨大猩猩,還有一隻異變灰狼和一條兇猛巨鱷。《末》片真的挑戰極限,並且炮製了一次災難性卻充滿娛樂的觀影旅程。」

創造更震撼場景

這次是狄維莊遜與導演畢特比頓繼《地心探險記2︰世外秘島》和《加州大地震》後的第三次合作,雙方已建立默契。「我們的座右銘是『這將會如何與別不同?』導演總能夠想出方法,創造一個跟過往不同的場景。畢特喜愛電影,尤其像《侏羅紀公園》和《奪寶奇兵》那樣的大電影。他的準備工夫就像冠軍體育教練一樣,一切都很詳細,魔鬼藏於細節中,電影能夠如此成功,正因如此。」

與動物聯繫感情

狄維莊遜在戲中與大猩猩佐治擁有一份友情,狄維把他跟家中愛犬的感情Hobbs投放其中。「在連場動作和破壞場面之中,電影的主要元素之一,是戴維斯和佐治之間的感情聯繫,當中有着我和我的法國鬥牛犬Hobbs之間的感情。我自小喜愛動物,亦飼養過不少寵物,但我與Hobbs的互動是非常特別的。我們相處過程非常艱難和顛簸,但也一起度過愉快的時光,就像戴維斯和佐治一樣。《末日困獸戰》是關於戴維斯拯救他的最好朋友佐治,這種感情聯繫使電影更特別。」

撰文︰張靛瞳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