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今年的金像獎頒獎禮

發佈時間: 2018/04/17

滿意今年的金像獎頒獎禮

北京一位傳媒友人在微信中說︰如果古天樂拿不到影帝,一定是香港影壇發生了連外星人都無法控制的重大事故!然後我們都知道,外星人沒有來,一切正常。

今屆金像獎賽果絕對皆大歡喜,大部分利益集團都分到好處︰包括太陽娛樂主投的《殺破狼.貪狼》、博納的《明月幾時有》、天馬的《黃金花》及王晶的《追龍》。甚至連《拆彈專家》(姜皓文拿男配角)、《大樂師•為愛配樂》(電影歌曲獎)、周星馳、徐克及郭子健的孫悟空IP,統統有獎;蕭定一也憑《29+1》一片作零的突破(估計下一屆黃子華的片有更多提名),而最高興是,張艾嘉也憑《相愛相親》得到最佳編劇!(因題材太大陸,本來怕她的團隊會空手而回!)

連續幾屆終身成就獎都沒有當事人親自上台領獎,今年終於請來楚原導演,由久違的大徒弟馮淬帆作頒獎嘉賓。楚原致辭,更成為今年最精采的亮點,轉載率最高!而專業精神獎由茶水Pauline獲得,場面更加溫馨感人!

我最滿意是今年請來的頒獎嘉賓(包括主持人),新老配搭,不斷予人驚喜!今屆頒獎禮,從場面到賽果,都接近完美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