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佛……緣到了

發佈時間: 2018/04/17

佛……緣到了

一句「佛系」的爆紅,多少反映了愈來愈多人對「佛」字有點感覺,雖然談不上認識佛教。聖嚴法師生前曾說過︰「佛教這麼好,但認識的人不多,誤解的人卻不少。」

20多年前,我剛接觸佛教,大受啟發,積極參加各類弘法活動,當時想知道消息,唯一的途徑就是到齋舖門口看海報。好幾次看到很期盼的活動,滿心興奮,但一看日期,原來已經過期了!也難怪,沒有人管理過期的海報。

也因為這種體驗,待我1996年籌辦宗教雜誌《溫暖人間》時,首先考慮的內容,就是提供一個詳盡的道場活動手冊,表列各區各佛教道場的未來活動,例如禪修、拜懺、唸經、佛學班、抄經、法會、八關齋戒、佛法講座、素菜班等等,方便讀者們一目了然,各取所需。

時至今天,《溫暖人間》的「道場活動手冊」仍是最全面的信息橋樑,許多從未接觸過佛法的人,就是從這個活動表搜索,開展他們入門正信佛教的第一步。佛……緣到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