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找回初心

發佈時間: 2018/04/17

找回初心

人們常說不要忘記初心,很多時我們忙着一件事,迷失於當中,埋頭苦幹後甚至忘掉最初做起這件事的原意。我們曾經的念頭,現在仍在嗎?

正如當初為何去工作假期?習慣在舒適圈,就不想去改變,這是人之常情,好好的為何要去冒險?正如年輕時喜歡轉工,轉多幾份工後到一定年齡,就想在同一行業或同一份工中穩定下來。有勇氣有精力時,總會想闖和搏,所以30歲前就去工作假期。但我後來發現,不少去工作假期的朋友在澳洲安定下來之後,又會害怕改變,這不是有違原意嗎?

在澳洲找了落腳地,有了工作和新朋友後,幾個月一切便開始進入軌道,就不捨得離開這個落腳點,然後想辦法和找理由留下,漸漸這裏又變了離港後另一個舒適圈,或者是因為害怕改變吧。

其實很多有決心的背包客,他們都明白在一個地方停留,打工賺錢的目的只是為了存旅費,賺夠了一定旅費,認識了一個地方,愈穩定就愈是要離開的時候,除非當初去澳洲前的心態不是多走多看,否則都會想瀟灑的到處落腳,這樣才可使自己增加不同人生閱歷。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