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BB做神農氏

發佈時間: 2018/04/17

逼BB做神農氏

聽過上一代人說起打仗的慘況,如何逃難,又如何餓得以樹皮充饑。印象中,必然是走投無路,人們才會出此下策,以野生不知名的植物充飢。真的,若非無計可施,誰會以生命作賭注。但看過醫管局昨天報道的個案,你才知道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這些年來,一直有無懼的「勇者」,自比神農,隨便在山頭撿到野草就吃。

有市民誤服斷腸草中毒;又有市民亂服毒菇,引致肝衰竭;但最經典的要數這個為人家長的,竟誤把紅杜鵑認作大紅花,沖奶給不足兩個月的嬰兒飲用,令嬰兒中毒,以致肌肉抽搐,甚至一度失去知覺。

喂,老老實實,就算沒有採錯花,你也難以相信有人會把非正常的食物,餵給兩個月大的嬰兒吧?若說虐兒匪夷所思,我覺得為餵自己BB飲大紅花奶的家長,更加經典。其實,以今天「母乳教」之盛,一般產婦如不親自餵哺母乳半年或以上,已給「教徒」圍攻,怎會有家長想到可以餵兩個月大的BB飲用不明來歷的東西。不知道江湖怎麼說,但就算飲了曉飛,你也不會去搏吧?

除了自命不凡兼其蠢無比,想不出其他字眼形客這些現代神農。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