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謝謝你的信任

發佈時間: 2018/04/17

謝謝你的信任

近日在《晴報》談到學習光環密宗密法一日禪,效果立竿見影,妙慧法師更回港親自布施,想不到讀者反應非常熱烈,有超過百位讀者報名參加。上星期我也到場和大家交流,打打氣。

不同人對禪修有不同演繹,有些人認為禪修只是做一些簡單的呼吸練習,或是冥想,禪修可以有不同方式,包括一些簡單的動作及心咒。學禪修和任何新練習一樣,都需要一些時間,當然有些人反應比較快,就像我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有些人則比較慢。那天在現場我也和讀者分享,不論快慢,最重要是我們保持開放的心去學習,因為學習一個新的密法時,如果我們有太多前設或追求,效果反而不理想。

那天我談到一個「空」字。空有兩個層次:一、空的意思,如將心中疑慮及前設放開,像一杯水,如果我們希望有新的水流動,或有新元素,必須將這杯水掏空,才可吸納新東西,這是非常重要的;二、代表恒常變化,每日我們都會面對很多變化,包括細胞的自然死亡,如何主動求變是很重要的,畢竟健康是很個人的問題,我們要有信心、恒心持之而行,這樣必定收到效果。我發現學習這個一日禪修的讀者有不同要求,有的只是想保持身體健康,有些希望可以醫治較嚴重的疾病,所以進度及結果都不一樣,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可以每日練習、簡單又不斷提升的法門。

A點之句︰淘空前設 主動求變

Empty your assumption for proactive chang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