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酒店殺妻兒 韓商收押所自殺亡

發佈時間: 2018/04/17

涉嫌今年1月在酒店割頸殺害妻兒的南韓商人,昨晨被發現在荔枝角收押所的囚室內,用撕爛的床單勒頸自殺身亡;懲教署和警方正跟進調查。

羈押期間自殺死亡的韓商Kim Minho,42歲,原經營朱古力生意。今年1月6日,他與42歲妻Song Whajeong及7歲兒子來港旅遊,至同月14日,他致電南韓向友人聲稱因生意失敗,要與妻兒一同自殺。

友人聞言大驚,立即在當地報警。隨後南韓駐港領事館輾轉得悉Kim下榻ICC的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便聯絡要求協助,最終揭發Kim在房內神志不清,其妻兒則被割喉放血斃命。

Kim被拘捕和控以2項謀殺罪名,案件1月至3月間3度1在九龍城法院提堂;由於控方要等候警方取得保險文件,以及死者驗屍報告,疑犯需還押荔枝角收押所看管,原定下月23日再提堂。

撕爛床單勒頸

消息稱,疑犯還押期間被分配到獨立監倉。前晚7時許,懲教人員巡監倉時見他無異樣,其後便每隔15分鐘會再巡視一次。至昨晨7時25分,職員竟見疑犯在床上用床單蓋着身體,沒有反應,於是入倉檢查,揭發他疑用撕成條狀的床單勒頸,疑躺在床上自殺,已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死亡。

警方介入調查,在監倉一本筆記簿內發現疑犯用英文寫下的遺書,大意指自己感覺很累,並向朋友多謝和道別。探員了解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有急症科醫生指出,自行勒頸尋死難度高,但是有可能發生,這或顯示事主死意已決。

另外,懲教署回應查詢時表示,已將事件轉介警方跟進調查,死因裁判法庭亦將進行死因研訊。署方亦已指派由一名懲教事務高級監督領導委員會,全面檢視事件。

編輯:許可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