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風順水大法

發佈時間: 2018/04/17

順風順水大法

N年前

很多廣告人篤信風水玄學,主要都是為求催旺公司和自己,有客又有獎。

管理高層M為了要贏得一個大pitch,聽取高人指點,勒令有份出席會議的員工都要穿上紅色底褲;當日更硬拉了公司的接待員到場坐足全程,只因她生肖屬馬,有利大局云云。

聞說創作高層W最愛半夜拿着羅庚左度右測,員工常常會發現自己的座位忽然多了塊銅或黐了件鐵,披了紅布或放了碗水,大家都見怪不怪,處之泰然。

客戶服務部的F得到一份新工作的offer,躊躇不定,決定到黃大仙卜卦;「神明」詳述了去留兩方的好處與壞處,最終叫你自己決定,非常diplomatic。

這些動作雖然可笑,卻未至於可恨,最怕有些人玩到太極端,立壞心腸,非常無品。聽說有位女高層擺好全間房的風水陣,重點是辦公枱下的一隻玉石小龜,每日返工她都脫掉高跟鞋,把那代表着她上司的小龜日踩夜踩,冀望上司萬事不利,盡快下台由她頂上。最後,炒大鑊要離職的卻是她自己。信風水,無非為了順風順水;倘存黑心,人神共憤呀。

2天前

對於難測的unknown,我們誠惶誠恐。信神信佛信師傅就是不太敢相信自己。我會成功嗎?我會失敗嗎?會永遠相愛嗎?是良性嗎?是離別嗎?明天還會在嗎?人生,不會永遠順利,未必事事可以預期,只有深呼吸一口氣,relax!

介紹你一個2017 Best App︰Calm。幾有趣,主要是教大家如何享受平和平靜,減少焦慮和壓力。例如當中有一些videos,叫你30秒甚麼也不做,由頭到尾只觀看風吹樹葉,又或窗前下雨,又或者要你跟着影片中的海浪去一呼一吸。城市人的紓緩方式,竟然還得靠打開iPhone上IG……哈哈,起碼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個meditation呀。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