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感冒

發佈時間: 2018/04/18

心靈感冒

從Maggie抽的幾張牌,都是灰灰暗暗的色調,感覺到她最近的心情應該很差,可是從她的表情卻丁點也看不出來。

「說不出甚麼理由,也不知出了甚麼問題,還是算了。」自覺已不是小女生,Maggie即使不開心也不好意思四處告訴朋友,所以就扮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其實,也沒有甚麼不好意思,我想大家偶爾也會像她一樣,只想把自己關起來,不想做任何事,只想靜靜。若說感冒是身體的病毒,讓人四肢無力,提不起勁,那麼低落應該是心靈的病毒,讓人沮喪,充滿無力感。感冒了,看醫生吃藥就會慢慢康復,低落卻是過去日積月累的情緒,需要自己好好面對。

情緒陷入低潮時,最好的方式就是讓感受順其自然的釋放,而不是遏抑情感。造成低潮的原因很多,大部分來自生活的大大小小的煩心事,不經不覺間已到達臨界點,就像一場重感冒。

把所有目光放回自己身上吧!不用為情緒起伏去找原因,好好的面對真實的感受,做些甚麼會讓你覺得好過些?那就去做吧!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