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3條立法 林鄭:無時間表

發佈時間: 2018/04/18

第12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將於明天訪港,並擔任特區政府國家事務系列講座主講嘉賓,為問責官員及高級公務員舉行《基本法》座談會上演說。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指,喬曉陽來港與港獨、《基本法》23條立法沒有關係,又重申就23條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但現時未有相關時間表,政府會努力營造立法的有利條件。

林鄭月娥表示,喬曉陽非常關心香港及熟悉國家憲法,她很早便親自邀請喬訪港,看看本港最新發展,並向政治委任官員及公務員作主題演講,她強調喬來港與港獨、《基本法》23條立法完全沒有關係。

她又說,今屆政府在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社會感覺較平和,認為需要利用這狀態,抓緊「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等機遇,而23條立法需要一個有利的社會條件,但有關條件尚未出現。

有利社會條件未出現

她重申23條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無論有沒有壓力也要去做,但做這事要審時度勢,努力創造立法的有利條件,而這條件並非可由她一個人創造出來。

另外,她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工程、營運工作大致準備就緒,市民熱切期盼可如期在今年9月底開通,現時只待一地兩檢的立法工作能盡快完成,但有關議程已審議近3個月,希望可加快審議,讓法案可於今年立法會7月休會前通過。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