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遇上有緣人

發佈時間: 2018/04/18

遇上有緣人

到一個地方旅行,風景及食物當然重要,不過,有時候我們忙於到不同景點打卡,每個地方總是匆匆忙忙的逗留,沒有好好細味。旅行對於我來說是一種體驗,特別是能夠跟當地人傾談互動,那個時刻最令人難忘。

到日本有小京都之稱的高山市,晚餐坐在食肆的吧枱享用飛驒牛燒烤,旁邊有一對日本退休夫婦,居然主動跟我們聊天,難得是他們的英文很好,我們整頓飯都在歡笑聲中度過。

他們得知我們是搞舞台劇的,男的那位說笑要透過唱卡拉OK參與遴選,飯後他們邀約我們去吃甜品,吃過雪糕後居然走到酒吧,原來他們是要認真地唱歌,我們夫婦二人當然奉陪到底。

第一次在日本唱卡拉OK,竟有不少廣東歌選擇,但畫面都是風馬牛不相及,張學友的情歌配上北京長城及街頭耍太極畫面,相當好笑。這夜我們在談笑中度過,突如其來的節目,為旅程增添色彩。

能夠遇上,肯定是一種緣份,互相交換過聯絡方法,希望將來有機會在日本或者香港再見,我相信是有機會的。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