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思維超越純設計層面

發佈時間: 2018/04/18

思維超越純設計層面

又快到了每年的考試月,莘莘學子又再踏入心情緊張的時候。對於準備今年九月入讀大學的高中生來說,他們高考的成績尤為重要。其實要報讀外國大學的話,申請過程已於去年開始,很多學生已接到某些大學有條件的取錄,只要大考能夠達到大學要求的成績就可以入讀。

好友的女兒是英國聖馬田設計學院的暫取生,若成績達標今年十月便可以入讀。這家學校世界有名,香港出色時裝設計師劉培基先生亦曾在此修讀。

聽好友說,學院派員到香港招生,進行面試。主考官要求他女兒設計一隻水杯。她在限定時間內,拿給主考官的不單是一隻美麗而實用的水杯設計圖,更有整個如何建立這水杯品牌、推廣和營銷方法的業務發展藍圖。

主考官問她,為何會為考題「附加」了那麼多「答案」。她告訴主考官,設計師在設計產品時,是希望產品能受到市場歡迎,為公司帶來收入,而不是設計一些不受歡迎的產品。因此在設計時也要想及如何能讓產品成功,成為不一樣的產品。

這女孩一直充滿創作細胞,沒想到她的思維超越了純設計層面,難怪聖馬田設計學院會取錄她。以她一直以來穩定的成績表現,她應該會考獲學校要求的暫取成績,順利入讀這家名校,跨出人生重要一步。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