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強mark實家駒生忌 北京開慈善騷 歌迷︰期待Beyond三子同台

發佈時間: 2018/04/18

為紀念離世25年的黃家駒,其胞弟黃家強將於6月10日(家駒生忌)在北京舉行慈善音樂會,他直言希望為亡兄送暖及送愛,籌款向貧困山區兒童提供音樂教育。不少Beyond迷跪求三子合體,有花生友卻不滿家強借家駒名義搞騷!

家強早前發起在6月10日於北京舉行《祝您愉快紀念黃家駒25周年演唱會》,並籌款捐助貧困山區兒童,作為送給亡兄的生日禮物。家強表示除了找來音樂人嘉賓現身,更會播出家駒生前從未曝光的片段,懷緬這位一代香港樂壇傳奇人物。

今次音樂會在前日開始預售門票,又以眾籌形式讓善長們換取音樂會紀念品或門票,目標籌款50萬人民幣,截至昨晚暫籌得20萬。日前,家強連發兩條微博,透露希望今年紀念家駒更加有意義︰「為家駒送暖,為家駒送愛,為家駒送上未來的幸福!」

打告急牌冀增善款

其後,家強再呼籲樂迷支持︰「還差很遠才達標,真的有點焦急了,都是我不好,因為家裏有事沒有早點轉發讓歌迷知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感激不盡!」

回想Beyond在家駒離世前,曾應世界宣明會邀請到非洲探訪第三世界的窮民,又創作《AMANI》一曲批判戰亂帶給孩童的禍害,可見他們一向支持善舉。雖然近年家強、黃貫中(Paul)關係決裂,但Beyond三子未忘家駒的善心,像世榮於16年六月曾舉辦慈善騷,並獲阿Paul支持,惟家強卻因工作缺席,令世榮大嘆可惜︰「這非Beyond重組,是幾兄弟重聚做有意義的事。」今次輪到家強發起慈善騷,不少網友也盼望三子放下成見合體,向家駒送上最好的生日禮物;有人卻指家強向樂迷籌款並不合理。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