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金像獎大智慧︰楚原

發佈時間: 2018/04/18

金像獎大智慧︰楚原

前晚金像獎頒獎典禮感動時刻,是大導演楚原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智慧感言,道盡娛樂圈的跟紅頂白,世態炎涼,滿載辛酸血淚,電影票房大賣獲加薪十倍,幾部戲票房失利即被停開戲,但楚原絕非訴苦,反過來豪情壯志的勉勵後輩,不論過去是喜是悲由它過去,展望明天會更好,瀟灑人生路,充滿哲理,由他說來,說服力萬鈞。

站在台上的他就是最佳見證,他風光過、跌低過,如今年屆84歲,健健康康親自走上台領獎,毋須貓紙,中氣十足,思路清晰,自嘲但不自憐,莊諧並重致辭。關於他患腦退化的謠傳,不攻自破。

而伴他上台的是六歲寶貝孫女和太太南紅,送上獎座的是得意大門生馮淬帆,簡直幸福滿瀉。另一驚喜是南紅,保養甚佳,一點不像83歲,全無老態,一直面帶微笑伴在楚原身邊,就像她主演的粵語片中賢妻良母的角色一樣,一對銀色夫婦,結婚超過半世紀(1967年結婚)相親相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夫復何求?過去的高低起伏已不重要,最重要是活在當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