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藥副作用減 助不舉患者重拾幸福性生活」

發佈時間: 2018/04/18

勃起功能障礙始終關係男人最痛的問題,不少香港男士對患上勃起功能障礙都感到難以啟齒,甚至諱疾忌醫,早前就有調查指出,6成香港男士因不舉而不敢認和不敢醫。加上,外界流傳不少有關勃起功能障礙藥物的謬誤,令很多患者寧信坊間的「偏方」都不去正視問題,導致病情惡化,對生理、心理及兩性關係產生難以想像的負面影響。

泌尿科專科醫生陳龍威醫生提醒,若懷疑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應及早求醫,現時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方法已進步很多,積極治療有助患者重拾幸福的性生活。

不舉或關乎心血管健康問題 勿掉以輕心

不少香港男性礙於面子問題,若出現不舉情況,多會因為怕尷尬而諱疾忌醫,陳醫生提醒,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絕非只影響男士的性生活,亦可能關乎心血管問題,有機會是嚴重疾病的徵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根據大量醫學研究顯示,不舉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男士若不舉,可能已同時患上心臟隱疾而不自知,如果延誤治療,可能會引發更多危及健康的問題。」陳醫生建議患者如遇不舉,應放下心理包袱盡早求醫,讓醫生對症下藥,雙管齊下治療不舉及背後隱疾。

新藥副作用減 患者更放心接受治療

陳醫生指出,現時最普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不外乎口服藥物。不過由於外界一直流傳服用勃起功能障礙藥物的副作用可能誘發心臟病,雖早被醫學界證實為謬誤,但不少患者亦將注意力集中在藥物的副作用,抗拒接受藥物治療。早前一項關於《性生活習慣及期望意見調查》就指出,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受訪者,僅一成幾人會尋求治療,而大多數不選擇治療的原因是害怕服藥後有副作用,而且逾8成男士表示若藥物的副作用少,願意考慮服用。陳醫生指出「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而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藥物的副作用相對較輕微,常見包括面紅、頭痛、鼻塞、心跳、眼濛等等,安全性高,不會危及生命。

而且新一代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在副作用方面亦有很大的改善,頭暈、暫時性視覺障礙、頭痛等傳統藥物帶來的徵狀均不會呈現。「新一代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藥物與傳統藥物最大的分別在於其分子結構,由於分子結構不同,新一代藥物的療效變得更加顯著,而且副作用亦相對減少。」

陳醫生強調,隨著科技發達,男士可以有更多藥物的選擇,不過無論任何一種藥物,男士都應先諮詢醫生,接受評估後再作決定,而且服藥後,患者必須投入性生活當中,才可發揮最大藥效。

(資料由泌尿科專科醫生陳龍威醫生提供)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