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信和推「減塑」 2022年前少用5成

發佈時間: 2018/04/18

信和集團昨啟動「塑減行動」,承諾以2017年為基數,在2022年前減少單次使用即棄塑膠量50%。集團旗下酒店去年塑膠廢料已按年減2成,未來在海洋公園開幕的酒店採用中央過濾水供應系統,不在客房提供樽裝水。

信和副主席黃永光指,集團會在綠色建築、綠色管理、及環保教育三方面推動減塑,冀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塑膠製品雖然方便,但必須妥善使用、循環再造及負責任地處置,集團會在方便和保護環境之間取得平衡,在可行情況下減用塑膠,正確使用以延長使用期限及耐用度,循環再造塑料,及善用科技。

以基金資助失控電梯傷者

信和執行董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召集人楊光指,完全不使用塑膠是不智的,但必須用得其所。集團旗下物業使用的膠餐具、杯碟、攪拌棒、飲管等都會被取代,汽水機亦不會售賣樽裝水。

其他措施包括酒店客房以可補充按壓裝沐浴用品取代膠樽裝、屋苑會所安裝飲水機、商場使用可生物降解雨傘袋等。另外,荃灣海灣花園早前發生電梯失控事件致兩傷,管理海灣花園的信和,旗下多個物業正使用同品牌的東洋升降機。楊光指,公司非常關心事件,已透過基金向傷者發放資助,及承諾屋苑管理委員會將百分百公開機電署報告。

記者:黃詠雯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