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女行山「溶粧」 嚇走心儀對象

發佈時間: 2018/04/18

化粧可令人脫胎換骨,不過,如有「失手」也會令形象毀於一旦。有女生指,獲心儀對象邀約行山,可是大汗淋漓令她的粧容溶掉,變成花面貓「嚇親人」。有約會公司負責人指,部分女生以太濃粧或素顏赴會,可能會「趕客」,提醒要因應場面配合粧容。

有女生在討論區訴說,早前認識一位心儀男生,雙方頗投契,對方邀請她一起行山,女生以為扮得「靚靚」可令男方留下好印象,但戶外天氣炎熱,出汗加上面油,結果「個粧花晒」,事主在帖文指,「唔覺意抹咗一下條眉,仲搞到一撻撻。」她指後來男生對她變得冷淡,她疑惑是否「個樣嚇親佢」。

部分人同情事主,指她錯在「化粧太勁」,而且無用防水化粧品。亦有人諷刺她「行山啫,唔使化到咁行嘅」。亦有人認為,既然男生只着重女生外表,不要也罷。

日間活動 避免化太濃粧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曾有女生參加晚餐約會活動,戴了數對眼睫毛,還配上烈焰紅唇,席上男生也被嚇倒。「事後有男生說她打扮太誇張」。亦有女生選擇素顏赴會,卻穿着鮮艷的紅裙,同樣被男生視為「騎呢」。

Tammy又指,要是參加晚上約會,化粧濃少少尚可接受,如是日間活動則會惹人側目。她又提醒,參加戶外活動要留意有否體臭問題,例如先預備止汗劑,或帶衣服更換。而粧容可用一些定粧產品,減少「走樣」的機會。

到戶外可先備太陽帽

KINGS MAKEUP專業化粧師King Yip指,行山的運動量大及出汗機會高,女生化淡粧較適合。「例如畫眼綫的,最好使用眼綫液或眼綫膏,因兩者不會像眼綫筆般易溶掉。」而眼睫毛最好使用防水產品,眼部遮瑕應「有咁薄搽咁薄」,因眼袋位置易起紋,粧容較易溶掉。至於眼影,他認為並不適合在戶外活動時使用,否則予人感覺太誇張。

King Yip續指,參加戶外活動最好帶備太陽帽及太陽眼鏡,一來可保護皮膚,二來若粧容溶掉,也可「遮醜」。他又提醒,參加戶外活動毋須搽太水潤或實色的唇膏,因為出汗時易掉色;另外,面部只塗防曬產品便可以,如果塗「厚粉」反而更易脫粧,到時或會變成大花臉。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