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分隔兩地生活 是種賭博

發佈時間: 2018/04/18

夫婦分隔兩地生活 是種賭博

最近與好幾位女友聯絡,得悉她們已離婚或打算離婚,感到非常可惜。女友們有港人也有內地人,婚姻觸礁的原因是夫妻長期分隔兩地。

在我成長的80年代已聽過「太空人」這形容詞,是形容一些移民家庭要香港外地兩邊走,通常是太太與孩子長居外地,丈夫則留港賺錢。想不到「太空人」還是現在式。移民潮由香港蔓延至內地。但原來不論你是甚麼膚色、鄉下,婚姻也需要時間及精神去灌溉。若長期分隔兩地,如何維繫?

可能我比較悲觀,我絕對不能接受Long D!在拍拖的第一天我就會告訴男人,我不需要Long D男友,如果男人不在身邊,那要他來做甚麼?

女友們之所以踏上Long D之路,也是因為對未來感到絕望才會選擇離開家鄉。她們覺得離開才是最安全。通常申請外國居留權的代價就是和丈夫分隔兩地。若你天真以為你的婚姻情比金堅,婚姻關係可以柏拉圖式維繫,我只能說祝你好運。

若你與丈夫已是有名無實的夫妻,分隔兩地其實也不錯,大家各自擁有空間時間去建立各自的幸福生活,包括一些情人夾在其中去補充各自的身心需要。我認識一些女友是這樣的,丈夫長期北上工作,一個月才回港幾天,她知道丈夫有其他女人,她亦已接受了,還設了底綫,她永遠也是「乜太」,丈夫只需懂得「回家」便可。她也在香港努力發展自己的事業,所以這是個很清楚的選擇。

若丈夫仍是你生命的全部或是大部分的話,而你以為短暫分隔只是為了大家美好的將來,那就請你三思。就算一個男人有多愛你、愛家庭,他也會有寂寞脆弱之時。所有婚外情也是在人最脆弱一刻,遇到一個能給予慰藉的人才會發生的。若妻子及家人一起居住且關係親密,任何更好的第三者也不會有機會。所以婚外情發生了,你應該知道那是你的選擇,因你忽略了丈夫的需要。男人在抵抗身心誘惑的能力絕對比女人低。

對女人而言,四、五十歲、已有孩子,再去開始一段感情可以嗎?當然可以。我其中一女友已在外地有了新情人,正與她的孩子們共同生活。只是女人要清楚,若她選擇與丈夫長期分隔兩地,其實是一種賭博。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