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讀生物醫學 首選帝國學院

發佈時間: 2018/04/19

英國讀生物醫學 首選帝國學院

覆Mrs Ng︰你兒透過UCAS申請了五所英國大學修讀生物醫學,現時全獲有條件取錄,五所大學分別為帝國(Imperial)、倫大學院(UCL)、錫菲(Sheffield)、伯明翰(Birmingham)以及紐卡素(Newcastle),只是帝國和倫大學院的IELTS未夠分,要重考,但相信問題不大,首選在帝國和倫大學院選,應選帝國,近年帝國整體的學術聲譽、名氣較UCL好,在當地學生的意見調查中,他們較傾向帝國。

萬一IELTS不達標,建議保險選應選Sheffield,理論上,三所大學分別不大,本來整體是Birmingham較為進取,但環境及氛圍不及Sheffield好;Newcastle則在北面,天氣更冷,學習氣氛也是可以的,在三所中選,應從校園、所在城市以及校園設備的因素下選擇,毋須介意排名榜先後吧!

現今的學生爭入大學有壓力似乎是必然,但最重要的概念是其實考入任何一所大學皆可,最重要是在大學的3、4年內,能否獲啟發,透視到未來一條人生快樂路,所以考不上帝國、倫大學院一點也不可惜,能入大學便是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