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客機引擎爆炸 女乘客吸機外傷重亡

發佈時間: 2018/04/19

美國西南航空一班內陸客機,飛行途中左邊引擎爆炸緊急降落,一名女乘客的上半身一度遭吸出機外,大批乘客協助將她扯回,惟她及後傷重不治,另有七人輕傷。

涉事客機是波音737型號,載有149名乘客及機員,周二由紐約出發,原定前往達拉斯。有乘客表示,起飛不久後突然聽到左邊引擎發生巨響,機身猛烈搖晃,機艙頂隨即跌下氧氣面罩,碎片打穿一扇玻璃窗,43歲女乘客賴爾登的手臂及頭部被扯出機艙外,「數位英勇男士」協助將她拉回,可惜她最終傷重不治。

臨危不亂女機長 曾駕戰機

賴爾登任職新墨西哥州富國銀行社區關係副總裁,於紐約公幹後回程時出事,她與丈夫結婚20年,育有2名孩子。

客機於當地早上11時緊急降落費城國際機場,消防發現飛機其中一個引擎漏油起火,要噴曬化學泡沫救熄。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客機左邊引擎、機身及一塊玻璃窗損毀。

有乘客憶述以為自己難逃一劫,當安全着陸後他們紛紛鼓掌讚揚機組人員表現英勇專業。臨危不亂、控制客機以每分鐘3,000英尺安全降落的女機長沙爾茨曾是美軍海軍機師,駕駛過F-18戰機,1993年退伍後加入西南航空公司。

今次是2009年以來,美國國內航空公司的航班首次有乘客死亡。西南航空對事故深感難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引擎一塊散熱扇葉斷裂遺失,疑是金屬疲勞所致。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