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宣傳平台的未來

發佈時間: 2018/04/19

宣傳平台的未來

旅行社多年來賣廣告都不離幾個渠道,最普遍當然是報紙。箇中原因是製作簡單及更新產品快捷。近年網絡世界蓬勃,Facebook、微信或手機程式等電子平台出現,成效怎樣?要視乎出售產品種類而定,單項產品如機票或酒店可能相對成效較佳;但旅行團產品客人仍是喜歡用人對人的服務,到門市或熱綫中心詢問,簡單又直接。

所以業界說加強網上銷售平台去迎合市場,減低人力成本,實在見仁見智,個人看法︰不論消費者年齡層,現時透過網頁或手機程式平台搜尋資料都比過往貪心,如內容只是單純與旅遊相關的,吸引力較低,所以旅行社今天還是行於開研自身單一平台,已不太合時宜,與其他行業平台互動、共享資源,才是未來生存之道。

話說回來,除了上述宣傳途徑,還有一種瞬間即逝但成本高昂是電視廣告。以旅行社偏低利潤來看,在投資數字上實在不太化算,但如贊助節目,內容與自身旅遊產品有相連,能作針對性的市場宣傳,除了提升品牌,也能借助節目內容產生協同效應。

本周六起一連十集,由旅遊及攝影家李純恩先生主持之旅遊節目《世界奇影》,節目內容由敝公司安排統籌多時,到南極、非洲、香格里拉、美國、西班牙、以色列、柬埔寨取景,以美景為題,各位不妨一看。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