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欣宜願賭不服輸

發佈時間: 2018/04/19

這個星期六、日,鄭欣宜將舉行演唱會,她這回首次踏上紅館,籌備過程絕對是峰迴路轉。去年11月底,欣宜意外跌斷腳,經歷了接近兩個月不能走路的日子,令她更加珍惜這次演出機會。她笑說︰「上天教導我有很多事情控制不了,不能心急,要順其自然。」

《Break A Leg鄭欣宜演唱會》舉行在即,欣宜心情輕鬆。「我現在很享受,很喜歡排舞和練歌。每一天排舞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我很幸福,能夠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成為事業。」

尋回忘我的女孩

上月演唱會發布會舉行之前,欣宜在家中找到一盒舊錄影帶。「那是我小學畢業典禮,我和幾位同學一起唱歌,還為那首歌排練了一些動作。在那段影片裏,12歲的鄭欣宜非常忘我、浮誇地唱歌跳舞,愈是聽到觀眾的掌聲就愈興奮,就愈投入演出,十分享受,這個就是我。當我看完這段影片,再排舞和練歌時,我尋回12歲那個很投入演出的自己。我很希望可以再把這種感覺,帶到這次紅館演唱會裏,因為這很有感染力。」

今年是欣宜出道踏入第十個年頭,她一直予人勇敢和堅強的感覺,但她對此原來感到有點意外。「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勇敢或是堅強,相反地,我是一個很恐懼和脆弱的女子。但是有很多東西是逼出來的;有很多時候,你沒法選擇。我很需要身邊的人給我力量,我也很願意聆聽和留意別人的事情,我會看很多書和電影,進入不同人的世界裏,去了解更多的東西,從中吸取力量。」

人生的故事未完

欣宜剛推出新歌《黑彩虹》,黃偉文的歌詞再次觸動歌者的心。「我特別欣賞副歌第一句『黑彩虹仍然亮着某片最暗天空』,我第一次唱到這句的時候,哭得收不了聲。這首歌提醒我們,無論怎樣傷痕累累,都要有勇氣跟自己和身邊的人說︰『得㗎!繼續啦!』」對於自己感情豐富,常為動人的歌詞落淚,欣宜笑說︰「我很無用,很容易哭。不是我願意把我的情感釋放出來,而是我勒不住它,我想控制它,但忍不住。我其實很討厭哭,但有時候很需要有適當的釋放。」

事實上,欣宜早已經學懂應對不同聲音。「我是一個願賭不服輸的人,但不會跟你拗撬,要用行動去證明一切。我很喜歡一句話︰『Just because you are having a bad day, doesn't mean it is got to be a bad life.(只因為你的日子不好,並不意味着你有個壞人生。)』也許,你只是這個章節悲傷罷了,並不代表你整本書都是悲的。」欣宜時常提醒自己,她人生的故事還未完結呢!

分享是一種福氣

肥姐(沈殿霞)病逝後,欣宜正式以演員及歌手身份出道,對於自己今天的成績,欣宜直言︰「我希望媽媽看到會開心,希望她感到安慰。她從來不會教我做任何事,她是身教的。我最開心我對朋友的態度有點似她,我小時候,很討厭家裏嘈喧巴閉,麻雀聲、卡拉OK聲,我覺得那些大人很煩呀!但是,我愈長大愈覺得能夠招待朋友來我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希望繼續有能力這樣做。就算有一天,我家中只剩下一個蘋果,我都希望可以把它分開六片,給我和五個朋友一起分享,這真的是一種福氣啊!」

髮型︰Milk Chan@xenter

化粧︰Samuel@江中平化粧室

服裝︰Constance Lee@ConStyle

場地︰hmv

撰文︰張靛瞳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