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與壞人

發佈時間: 2018/04/19

好人與壞人

#Metoo以外,又有#Churchtoo,人類劣根性,不分中外,無處不在,商界、校園、娛樂圈、運動界,以至宗教界,例子比比皆是。

牧師有牧師的犯淫戒,和尚有和尚的動邪念,還有軍醫、老師和教練,看準受害人對他們的信任,肆無忌憚,以為人家懾於其淫威之下,必不敢反抗,仗權威來洩一己私慾,無視此舉卻會為他人帶來一生的遺憾。這種自私行為,說多討厭有多討厭。

人不可以貌相,衣冠禽獸,一街都是,財富、身份、地位從來不是鑑別一個人性格高尚與否的指標。正因為沒有期望,有時聽見尋常百姓的善行便益發感動。

曾經懷孕的姊妹說,地鐵上會讓座的多是作藍領打扮的乘客,至於學生和白領,標準動作是低頭玩手機,扮時運高睇你唔到、睇你唔到。

又有一次,腹大便便的姊妹坐巴士,上了車,就是沒有空位,因為目的地不遠,亦不介意。那知這時車長叔叔看不過眼發作了,大喝一聲︰「後面再沒有人讓座就別旨意我會開車!」嘩,車長好英喎,當頭棒喝後,果然有人立即行動,皆大歡喜。

姊妹話,讓座的是位草根打扮的師奶。一位師奶,一位車長叔叔,仗義每多屠狗輩,信焉。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