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美麗的錯誤

發佈時間: 2018/04/19

美麗的錯誤

在衡量一件事是否應該做時,總是徘徊在「值不值得」與「會不會後悔」之間,那是理性與感性之間的角力,也是我們擺脫慣性生活、與真實的自我最接近的時候。

值不值得有時是呼之欲出的,像朋友們都勸阻你別去愛一個不應該愛的人,務實的人勸你不要追逐機會渺茫的夢想,但生命中總有一些別人覺得是行差踏錯的時刻,自己卻沒有後悔過,你知道不值得,可能會失去很多,可能將來要償還十倍百倍的痛楚,但你就是想放手一試。

多年之前,寫的小說中我曾寫過這樣一段話︰「她記得自己『接收』過很多東西,可是真正『擁有』的卻甚麼都沒有。跟不愛的人牽手,並沒有跟愛的人輕碰指尖時百分一的心跳感覺,她很清楚和不愛的人度過長久一生,也不會有哪一天哪一個瞬間值得永遠紀念。」

你接收過些甚麼?擁有了些甚麼?你滿足了嗎?還是仍然感覺空虛呢?值得驕傲的是,至少你為了那個值得永遠紀念的瞬間,曾努力過、付出過。一生之中真正重要的記憶並不多,那些美麗的錯誤一件也不能少。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