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tini 3A白蘆筍

發佈時間: 2018/04/19

Sabatini 3A白蘆筍

四月天,白蘆筍甜美天。每年來到這個時節,心思必然朝向白蘆筍,就算不在品嘗白蘆筍至佳的國度--德國,也希望在歐洲其他地方大快朵頤。

人在香港,無法飛走,帝苑酒店老牌意大利餐廳Sabatini是最佳選擇,也是Sabatini最初以季節性特選,每年將白蘆筍引入香港,製作不同菜式介紹給對此無甚概念的港人,引導大家愛上這種每年只有三、四月才可以品嘗到的矜貴食材。

三月初至中旬,人在倫敦、巴黎,已見市面出現白蘆筍,在餐廳吃不特止,還買回住處自煮。還好,白蘆筍煮法不求高深,但求味真,無論怎樣煮,必須保存它獨特的甜味。白烚後,配以荷蘭白汁Hollandaise Sauce,或乾脆用橄欖油及少許海鹽調味來吃,總之要吃出大自然的甜美。

空運德國3A級特大白蘆筍至香港,品質至高無上,Sabatini深明如何提供珍品以原本甜味。這夜先點頭盤以西班牙黑毛豬火腿片伴白烚白蘆筍;大盤則是煎至半熟的靚和牛,伴以荷蘭汁白蘆筍;最後意大利飯Risotto伴白蘆筍。三道菜,道道都伴以自己至愛,吃了一夜,非凡大滿足。

一餐不夠,還須回來再吃一頓。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