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威士忌的共鳴

發佈時間: 2018/04/19

音樂與威士忌的共鳴

很高興跟來自蘇格蘭奧克尼群島Highland Park威士忌的高級品牌大使Martin Markvasen會面,今次他帶三款新出的Highland Park威士忌來港,包括「Full Volume巨聲」、「The Light晝」與「The Dark夜」。

三款威士忌各有風格,最特別的是當介紹「巨聲」時,現場樂隊即場彈奏同名一曲,這首歌曲特別邀請了著名英國搖滾樂隊James的成員兼音樂家Saul Davies為此威士忌而創作。創作音樂或釀造威士忌其實有很多共通處,在創作途中都需要取得平衡,音樂應該保持音色平衡(甚至在巨聲下),同樣地,威士忌在帶出不同味道之餘亦需保持整體平衡。

「巨聲」單一麥芽威士忌採用100%波本桶釀製,1999年蒸餾並於2017裝瓶,精挑細選出481桶威士忌釀製而成。喝着味帶呍呢嗱、蜜糖、菠蘿及淡淡煙熏味的「巨聲」,聽着搖滾樂曲,感受音樂與威士忌之間的共鳴,十分特別!此曲可在Youtube找到,有機會你也試試這威士忌聯乘樂與怒的結合。

另外,亦試了「The Light晝」及「The Dark夜」兩款17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威士忌如其名,「晝」的酒色金黃像充滿陽光的白天,威士忌於美國橡木桶內釀製,味帶有香梨、橙皮、肉荳蔻及蜜糖等,香甜醇美,餘韻悠長。「夜」的琥珀酒色較深,於歐洲雪莉橡木桶內釀製,帶乾果、果仁、重烤烘和煙熏泥煤風味,十分有黑夜的深沉感覺。兩者風格很不同,作為女生的我,還是覺得「晝」的香甜吸引些。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