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良遊客掟石逼跑跳 福州動物園袋鼠爆腎亡

發佈時間: 2018/04/20

福建省會福州的動物園揭發離譜事件,有無良遊客為令在睡覺的袋鼠起來跑跳,竟向牠們掟石,結果一隻母袋鼠被砸至內出血慘死,一隻公袋鼠亦告受傷。

袋鼠因為超強的跳躍能力,令牠常常成為動物園明星,但也正因為這一能力,福州動物園裏的袋鼠遭了殃。內地傳媒引述該動物園負責動物救護的工作人員表示,一個多月來,該園的袋鼠1死1傷,死亡的是一隻12歲的母袋鼠。

她稱,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上月某天下午,有遊客把多塊石頭砸向母袋鼠;這些石塊有尖銳的稜角,致母袋鼠左腳趾幾乎被砸斷。健康袋鼠一般四肢並用前進,但母袋鼠被砸中後神情呆滯,只用後腿和尾巴支撑着,不能行動。

工作人員對母袋鼠進行了檢查,發現除了腳趾外沒有現其他外傷,於是進行傷口處理並輸液治療,可一天後,母袋鼠不幸死去。工作人員通過解剖,證實現牠腎臟大出血,瘀血塊將近拳頭大,「應該是被石塊砸中了腎臟部位」。

擊中腎臟大出血

母袋鼠死後幾天,飼養員又發現有遊客往袋鼠籠舍拋磚塊,所幸那隻5歲的公袋鼠只是受了皮外傷,沒有被擊中要害。

據飼養員稱,袋鼠最活躍的時間是在餵食時間段,也就是早上8點到10點、下午3點到5點。而在餵食後,牠喜歡在樹下躺着打盹。但這幾年,一些遊客為了看袋鼠跑跳,便找東西砸袋鼠,為此動物園把展示區周邊的石子石塊都清走了,「一些成年人,看到袋鼠在睡覺,就撿石塊扔袋鼠。我們清走展示區的石塊後,他們還去別地方找,太可惡了」。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