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研可水洗口罩 揚威國際

發佈時間: 2018/04/20

創新科技署轄下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研發出多個環保科技範疇的技術,包括應對空氣污染的可水洗衞生口罩、分離和回收廢舊滌棉紡織品的方法等,在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6項研發技術獎項。

中心今年參賽的6項研發技術全獲獎,包括5個金獎及1個銀獎,集中於環保科技範疇,包括分離和回收廢舊滌棉紡織品的方法、舊衣升級再造成纖維的清潔密封工業系統、利用生物科技把紡織廢料再生的研究、評估時裝設計開發可持續性的輔助工具、時裝顏色生產訂單預測的AI算法及應對空氣污染的可水洗衞生口罩。

AI測時裝銷量同獲獎

時裝顏色生產訂單預測的AI算法項目,更同時奪得泰國國家研究評議會特別獎。模型利用時裝品牌、雜誌、設計師及網絡紅人(KOL)在fb和微博發出,與時裝顏色有關的帖文、市場活動等資料,預測不同顏色的時裝產品的銷量。

中心總監姚磊指,可水洗衞生口罩與即棄口罩的防菌功能無異,且利用人體工學設計原理,令口罩能貼合面形,改善戴口罩的熱濕感覺等。中心正與生產商接洽,將以整個亞洲地區為目標市場,料價格與市面上的防空氣污染口罩相若。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